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妮妮






其實在這之前還有好幾件事情想寫,但是一路從七月開始搬家、安頓、趕案子進度、買房子到現在十月,好不容易可以稍稍緩口氣,以為可以把先前積壓已久、猶如宿便般的想法寫一寫,誰知妮妮卻突然來插進來掛急件,不得不先處理她,唉呀。


這感覺有一點複雜,一方面很期待家裡有新成員,但另一方面掛著「人見人愛之第一個孫子」這塊招牌將近35年的gemita,寶座得換人啦!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長江後浪推前浪吧!


妮妮出生的一切都快得讓本人來不及反應。


老妹被判決要去催生的那一刻起,gemita就依據幾個好友的經驗,認為就算沒有三天,也會有18小時的陣痛期,家裡人已經有爸爸-to-be、外婆-to-be、外公-to-be跟舅舅-to-be,我這個大阿姨-to-be可以不用急驚風似地跟去醫院,說是早上九點要到醫院報到,gemita還睡到十點多,補足了數個禮拜因趕圖沒睡好的覺才悠悠起身,但總之妮妮她媽中午12點終於施打了催生素之後,竟然不到三個小時就已經產道全開,那時我這個大阿姨-to-be正在farmville種菜養牛,接到電話馬上跳起來開車出門去醫院待命(回報進度給二阿姨-to-be),一到待產室看到妮妮她媽已經痛得歪著臉準備要上產台了,好嚇人的進度,趕快報告二阿姨-to-be。三點半進產房,gemita跟她媽,也就是外婆-to-be兩個緊張到差點要抱在一起,口中一直碎碎念,祈禱一切平安順事,十分鐘還沒過,正在撰寫進度報告的我,眼睛餘光似乎掃到一台小推車快速地衝了過去,上面好像有隻小動物的樣子,嚇!已經生了!蛤?簡訊還沒打完咧,趕快再度秉告二阿姨-to-be,她已經正式升格為二阿姨,聽說遠在台北的她已經在辦公室踱步踱到總務部人員必須來把地毯換掉了。這種如光速般的進度也讓正式成為外婆的gemita她媽一陣錯愕,因為她還在等待嬰兒的第一聲哭聲,無奈當下建築材料與技術太好,牆體隔音完美,殘念。


這麼快,是要怎樣反應啦


自從妮妮從她媽身體噴射出來之後,眾人被迫升格,剎時間都往後挪了一個世代,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不過,因為妮妮實在很可愛,所以大夥就自動不跟她計較了。生下來才幾分鐘的妮妮,全身紅通通,手腳非常使勁地在那邊踹啊、抓啊的,但也沒在哭,難道是一出生就報名了體適能班,比我這個大阿姨一個星期三天的有氧課還要勤奮?我看著那瘦瘦的小手小腳,心裡想著以後它們會不會長成像我一隻抵人家兩隻這樣,非常可疑。嬰兒房的護士抱著她餵不知道什麼東西,應該是好意,但是她小妮子竟然「青」人家,果然是個有個性的傢伙,跟當初一直趴著不讓人家知道她是男是女一樣難搞。總之妮妮被護士包成小修女一樣在嬰兒房吵了其她小嬰兒兩天之後,升格成為資深嬰兒必須回外婆家了。(當其他所有人都乖乖在睡覺的時候,只有她在作體適能兼吊嗓子)


妮妮跟她媽住的房間充斥著娃娃的東西,所有相關家具跟衣物都是小比例的模樣,很可愛。她本人回到家之後倒是不太哭鬧,表現得一副很成熟的樣子。最搞笑的是,便便之後人家在幫她換尿布時,會露出一種無辜的表情,好像作錯事被抓到的樣子,雖然每個人都知道她便便了,但她就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明明兇手就是她。另外,這個小傢伙很不喜歡外婆把她的手腳綁在包巾裡(畢竟報名了體適能班嘛),都會自己偷偷掙脫到下巴附近,藏在衣服下面以為人家看不見,但畢竟她當人類的資歷還很淺,熟睡之後很容易露出馬腳:雙手高舉過頭,睡相極有個性,非常豪邁。


大阿姨很喜歡看她的各種小動作。


或許是因為妮妮是親妹妹的小孩,所以怎麼看怎麼覺得可愛,這個小傢伙才出生不滿一個星期,已經動搖了gemita原本不打算生小孩的信念,現在覺得或許值得冒險當個高齡產婦hum……,應該要好好持續觀察她。

2 則留言:

msclooney 提到...

這篇進度報告真是風趣,恭喜新生命誕生~~

Gemita 提到...

謝謝!

很有趣的小妮子,非常有個性。有空再繼續報導。

啥時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