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2009-1975 (+1?)



對於女人來說,這永遠是個無解的問題。男人應該也是

 如果將「從受精卵變成能將媽媽折磨地要死」那段時間也算進去的話,那麼我今天剛剛跨過了35這條線。所謂生日其實也沒什麼特別,身上並沒有多長一對翅膀來慶祝一下,也沒有獲得神奇油燈可以許下「給我藤木直人」這種願望,我想,『慶祝生日』大抵是一種比較性的豪華概念。 

如果日子過得太閒、太平板,『慶祝生日』可能會化成閃亮的模式(註一):到某個平常吃不起的豪華餐廳吃大餐,買個貴得要命卻不怎麼需要的東西,對女人來說,通常是首飾、衣服之類很外在的東西,算是一種加法;更好一點的有找個高級飯店住下,享受身心靈一同昇華的時光(會說出這種屁話到底是受了那個噁心廣告詞的影響?);再不然就找個地方渡渡假,總之就是要將這個日期在年曆中以一種爆點的方式凸顯出來,這個爆點之前,每天期待、盼望、心神不寧,爆點之後,倍感寂寥、無限懷念。 

如果日子過得過於充實,例如在50天之中,有兩個各為期十天的國際工作營要處理、一個影響下半年營生的競圖要作、一對等待聽莫札特跟看鬱金香的父母要滿足、一群隨時都會問「老師,我啊……」的學生要上課,那麼『慶祝生日』就可能會以一種灰階模式進行,通常就是宅在家裡,盡可能讓心情與活動的起伏不要太明顯,最好的禮物應該不是百貨公司裡的東西,而是不要有任何需要用腦的電話進來、可以不用為了配合剛剪的頭髮畫上特別的妝、不需要去會議室跟一群思想如化石的同事吃便當開會這類減法的事物。攤開手記本,這一天是唯一可以不需要填上行程的日子。相對於每天睡不滿六小時的狀況來說,十個小時正常睡眠外加三小時的小憩真是豪華啊! 

2009年的34這天,我宅在家裡。收到雙胞胎妹妹的禮物包裹一個、好姊妹寄來看不出所以然的e-card一封、另一個好姊妹的生日祝福簡訊一通、另一個好姊妹的MSN祝福一次、另一個好姊妹的電話祝福外加詰問土樓之行到底哪裡不好對話一下、貼心情人的MSN祝福外加交代設計圖內容修正項目的訊息一則,另外洗澡多洗了15分鐘順便保養一下,還小睡了三小時,並即將完成快長草部落格文章一篇。真的十分開心、十分豪華! 

感謝媽媽。

  

 

註一:模式設定前提是已經熟成有獨立自主的經濟能力。國高中大學生那種小動物團體式活動的模式不在討論範圍。



3 則留言:

chinami 提到...

親愛的姐姐:
生日快樂阿~~

雖然你會老嫌我騷擾你...但是 我就是很愛 打電話給你阿~~~ 聽說你對於我的生日禮物下了一段註解,不過 有感受到我的貼心就好了~~哈哈哈....

其實我知道 今天 你睡得這麼爽,應該是最棒的禮物,不過 好想跟你一起去逛街繞繞,吃好吃的東西喔! 我今天才跟小璇說,最喜歡跟妳們兩個逛街了!!!!

好啦!我知道我屁話又開始多起來了,我還是適可而止,免得你又開始說我"愛發出聲音"!!!

Noliko 提到...

小瑾說,一定要說,我送的東西是他的主意,傻眼~~~
雖然事實如此,但,東西是我挑的呀,哈哈~~

msclooney 提到...

生日快樂,永遠美麗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