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每當微風吹過




每當微風吹過,抬頭看見藍天浮著朵朵白雲,便覺得活著真好。

 

在島嶼南方,與家人、朋友以及深愛的人相隔著遙遠的距離,一個人生活著。每當感覺辛苦的時候,一個人的我經常想起一些已經告訴自己必須深埋在心裡面的記憶,直到淚流滿面才發覺原來一路走來,已經與那麼多人、事、物相遇,然後又離開。這些回憶像風景,在車廂窗子外一幕幕飛過,伸手抓不著,而車子仍繼續往前,悵然抬頭發現天空仍在那裡守著,雲朵緩緩飄移,原來可以看見微風。 

這世界如此美好,於是有了往前的勇氣,也能再次做出選擇,開始有了新的盼望。 

電影院布幕演出海邊淡淡的故事,活著的每一天、每一刻不都是在旅行麼?「唯有準備好迎接死亡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原來這就是好久好久以前自己便意識到的東西,只是尚未化成言語。人的一生當中,各種來去總是必須獨自面對的,喜也好、悲也好,我們只能在短暫看著對方的眼、握著對方的時刻,稍稍陪著踱過幾步。 

想起自己總為無法留在身邊的一切感到悲傷,總是倔強地轉身、佯裝不見。想必遠在他方的說故事人想要我勇敢面對當下,即便一秒鐘也好,都要好好感受在小小事物上的美麗與感動,因為,那是愛。 

琴音清脆而平穩地敲擊,緩慢地說著愛與被愛從來沒有離開,像春天的海浪,一波又一波,看似要退了的時候,又輕輕地湧了上來,只要有微風吹拂著,我就能感覺到愛。

 

迷わずに、鳥は海を渡る。あたたかな月は人を照らす、そして季節は色づき。この場所に立ち、風に吹かれよう。悲しみの人に出会った時、私には何ができるのだろう?たった、ひとつのことだけ、あなたと並び、海へと向かおう。大地も、人も愛しく。すべてがここにある。そして自由に生きている、私がここにいる。

 

夜已深,耳邊流洩淡淡樂音,在冷冷空氣中竟捨不得睡去,寧願清醒著享受自窗外鑽進來的微風,感受這滿溢地、不可言喻的美好。

2 則留言:

Noliko 提到...

想起幾年前,
一個人在更南方生活著,
.....也因此,我有一隻帶了香氛的小狗,
再你們一起逛完夜市後的夜晚。

chinami 提到...

璇仔:
這有關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