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啊!全世界都懷孕了」……的感覺




這陣子接二連三得知周遭好友的喜訊,也就是肚子裡有小不點了。這真的是異常奇妙的感覺,那感覺非常難以描述,如同要我訴說「抓著麒麟的脖子有什麼感覺?」一樣地難以精確說明。然而胸口有滿滿的東西漲大著,還是忍不住要講講看,到底那是什麼 

不得不懷疑,是不是所有人都偷偷約定好一起要生小孩,然後我是那個唯一沒趕上列車的傢伙,是我的人生點數不足、資格不符、疑神疑鬼不穩定嗎?也有可能老天覺得我還是當個男的比較好,總之現在就是除了我以外,要好的姊妹們都懷孕啦!有一種:「啊?啊我咧?」的小小失落感,因為我突然驚覺許多話題我開始只能用力想像,沒法再像以前那樣可以感同身受,這是多麼要命的事啊,竟然不能心有戚戚焉地一同吱吱喳喳,而只能憑藉想像力有限的細胞在腦子裡揣測那是如何的感受,真是可惡啊! 

不要誤會,這一點都沒有責備的意思,相反地,我是非常非常開心的,每一次聽到又有了新生命來到,簡直都要跳起來了呢!好喜歡好喜歡嬰兒所代表的一切,那是一種很純粹的概念,他們擁有全然的生命開始茁壯,帶著無暇的零點逐漸累積出屬於個人的特質,這種高淨度且極為純粹的意涵,一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吸引我,或許是常常覺得把事情搞砸了的自己老想著能夠重來些什麼吧!而baby們毫不懷疑地,相信著父母所給予的各種照顧,這世界上大概再找不到這麼絕對的信任了吧!抱在臂彎裡的小小孩,將會因父母的大小行動,漸漸被教養成一種樣子,這是多麼棒的人生體驗啊! 

當我知道身邊的好友個個都傳出喜訊,某種程度而言,令我好生嫉妒,因為她們將開始那奇妙的旅程,而自己卻不太可能擁有參加的入場券,我得在外場等待大家告訴我途中的各種風景,有那麼一點點懊惱的感覺。好像本來都是在同一個籃子裡的生雞蛋,突然某個晚上大家都偷偷去洗了熱水澡回來變成了水煮蛋,只有打呼的我還維持著生雞蛋的模式,完全無法理解之間的化學變化是怎麼一回事,我知道這個比喻實在很糟,但請原諒我已經盡力了,剛剛不也先講了嗎?這真的很難形容嘛~ 

不過這畢竟不是拿身份證換消費卷這類事務,是必須要有相當的幸運與條件,各方都準備好了才有可能去洗的「熱水澡」,而以我這樣對於生養小孩擁有太多太多恐懼、懷疑、不安的女人(其實性格上比較像是男人),還是好好地享受好友們的小baby經驗就好,因為這不是能說:「阿!不行,我要退貨。」的事啊! 

在此得對親愛的好友們致上最深的祝福與敬意,在當媽媽的過程中能平安順利、快樂健康,也千萬不要拒絕我再次的騷擾哩!

4 則留言:

msclooney 提到...

喜歡妳的雞蛋比喻,很妙

Noliko 提到...

這煮雞蛋的過程有太多的身理心理變化囉,很難想像煮熟的樣子,卻對於泡在熱水裡甘之如飴,縱使燙到皮開肉綻,還是一樣期待 ^^

Gemita 提到...

有沒有可能當一個擁有帥哥兒子且樣子還是很辣的生雞蛋?

啊~這麼說老天又要懲罰我了......

chinami 提到...

我身邊好多煮過的雞蛋,也好多快批上白色蕾絲的生雞蛋....
This year is a very special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