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出門回家

我是討厭搭飛機的。總會在每一次起降與亂流之中,暗自祈禱這不是我人生的終點。

對於「第二個家」的歐洲,每年都想回去探訪一次,看看街道、瞧瞧以前經過的地方、再上一次愛去的咖啡店、噹噹噹地跟著電車滑過大大小小城市鄉村...,每一次都像回家一樣:我回來了。

跟兄弟姊妹一起旅行是極度有趣的,打鬧之間能彼此信任、幫忙,常常在聚首的時候又嘰哩呱拉說起誰誰誰在哪裡怎麼樣怎麼樣,我們四人擁有共同的濃厚記憶。

2008年6月下旬,我們分批回到歐洲,展開一串有笑有氣有淚有苦的南歐之旅,普羅旺斯還很深刻的香氣與田園景色依然迴盪,加泰隆尼亞熱烈鮮明的城市景觀也還在盤旋,蔚藍海岸熱力無邊的風光點滴在心,這些美好時光沒有因為時間流逝而褪色,每一次每一次的回想,都好像閉起眼睛便能重回現場一樣。

2008 夏日兄弟姊妹鬧成一團,就此一記。

3 則留言:

chinami 提到...

就這樣喔~


(雖然我甚麼都沒寫...但是看完總是意猶未盡...覺得應該再來點甚麼的)

Gemita 提到...

後~你不知道啦
那只是開頭
之後有時間要慢慢補充

chinami 提到...

我會耐心等待的~